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

解決Blogger常見無法儲存修改後的範本程式碼問題

我相信很多人都會遇到這種情形(因為看到太多人在問了),就是常常在修改後的範本程式碼時會出現 " The reference to entity "xxxx" must end with the ';' delimiter "這類的錯誤訊息,由於我的Blog也是剛建置沒多久,非常心儀許多前輩們能擁有許多美麗的部落格外掛,但是我每次要改裝的時候,卻又經常見到這類錯誤訊息,看到許多人也問過相同問題,卻常常沒人能幫忙解決,這種情形真的會讓像我這種新手灰心。

一開始多數人會以為是結束標記沒完成,但是debug超多次,也確認過都有標記到,卻還是一樣無法儲存更新,直到像我一樣放棄為止(至少之前都是這樣),面對一個不熟悉的部落格,前輩們也稱它是最最最自由的部落格,但我怎麼體會就是體會不到,即使是查詢Blogger的說明,也是一樣無解(因為根本沒提到)。

幸虧我的沮喪沒有淹蓋住我的理性,畢竟每次開發程式碰到問題,常常是靠google大神伸出援手才得以解決。因此我姑且抱著試試看的心情(但事實上是相當懷疑,因為連它本身說明都........),結果不到一秒鐘的時間,居然大神聽到我的心聲了,這時候還仙人指路給了我網址http://base.google.com/support/bin/answer.py?hl=en&answer=63199叫我參考。

開啟網址仔細一看,原來真的是神的旨意呀!居然給我抽中上上籤,籤詩如下:

The reference to entity "..." must end with the ';' delimiter

You've included the ampersand character (&) in your data feed. In XML files, the ampersand will cause an error, unless it's part of a valid entity reference, such as """ Please use "&" instead of "&" to indicate an ampersand.

原來如此,竟然是"&"搞的鬼,虧我還有在寫程式,居然忘記了字元轉換的問題,我想這又是我平常用慣這種所見即所得的開發軟體的報應,不過沒關係,有解答總是好事,就當是給自己上了難忘的一課嚕!

正確的解決方法就是如它的說明,把"&"這字元替換成"&"就可以了,至於萬一有人嫌太多"&"要改怎麼辦?其實很簡單,只要你先把程式碼貼到記事本中,再用全部取代的功能就好,最後再把修改好的程式碼貼進部落格的範本即可。

沒有留言: